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

[瑞芳區] 九份坑口豆花:體會到礦坑的感覺~ (激推)

在五坑的隧道口有三台礦坑推車可以坐進去拍拍照,不過臭小孩小豆豆不給拍!! 我只好拍拍人家的乖小孩了......T^T


轉頭一看,這母子已經不見了...!! 我只好獨自一人在原地亂拍像教小豆豆的一樣,和家人走失要在原地等待,這樣拔拔麻麻循原路找回才會碰到面!!


經過許久,小豆豆才在遠處 (捨不得離開怕被他媽吃光!?) 用力呼喊我過去...

山頂豆花:坑口豆花的由來

礦工是一份高危險又急需體力的工作,為了祈求平安,入坑前,礦工們除了會向坑口的土地公默禱祈福外,順便也祭祭五臟廟,因此也吸引許多飲食小販聚集在本山五坑前。其中豆花能配合氣候而有不同的改變,夏天冰豆花加上香甜的糖水;冬天熱豆花加入薑汁,祛退全身的寒意,頗受礦工們的歡迎。

你看看,不等我過來,小豆豆已經衝回她媽旁邊坐在那邊嗑起清涼的豆花了!


求了很久才勉強讓我拍招合照,你看看小豬頭無奈的~ 母子倆一直想埋頭嗑豆花!


這店面很小,全是木造的沒有空調,但是不會很熱,座位不多但是生意不錯,店裡人手至少有四個...


非常簡單的豆花,但是在炎熱的夏天,徐徐微風的九份,整個人都清涼起來了!


來到黃金博物館,不論有沒有進去五坑逛逛,至少要嗑掉一碗豆花才算有體會到礦坑的感覺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